马蜂窝问答> 自驾的话,新疆哪些景点不值得购票进?
新疆

自驾的话,新疆哪些景点不值得购票进?

就是有些著名景点是不是值得买票 还有区间车 感觉很贵。比如那拉提,如果我们自驾是不是在路上都能看到草原的景色,买票进去值吗。葡萄沟是主要看葡萄廊的吗?是不是 其他地方也有的看呢?火焰山是不是路上也能看到,没必要进去景点里面?库木塔格沙漠,如果我不想玩里面的项目,是不是路上也能看到这个沙漠?
Winggy 2019-09-16 12:48:20
34967浏览 0人关注 关注 回答
34967浏览 0人关注 关注 回答
新疆

自驾的话,新疆哪些景点不值得购票进?

60个回答
  • 12

    [题主采纳]在我看来,不值得买票的景点主要有以下几种:1.景区内的景色一般,在旅途中就可以看到相似的风光;2.门票价格虚高,景色不值门票价格;3.景色确实不错,景区内的景色也会比旅途中更好一些,但是门票价格摆在那里,是否值得需要个人自我判断。下面就结合具体景点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1.可可托海可可托海在哈萨...显示全部

    [题主采纳]在我看来,不值得买票的景点主要有以下几种:
    1.景区内的景色一般,在旅途中就可以看到相似的风光;
    2.门票价格虚高,景色不值门票价格;
    3.景色确实不错,景区内的景色也会比旅途中更好一些,但是门票价格摆在那里,是否值得需要个人自我判断。

    下面就结合具体景点说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1.可可托海
    在哈萨克语中意为“绿色的丛林”,在蒙古语中意为“蓝色的河湾”。 5A级景区,号称“摄影师的天堂”。景区门票 90元,区间车票 36元 ,学生证门票半价,卡卡通可用,但区间车票还是要买。
    不知道是不是夏天去的原因,树叶还没有变黄,景区内的风景并没有非常吸引人的部分,而且去 的人一定会去 ,两相比较,更显得去 的意义不大,不如把时间留给 ,更好的玩。



    2.乌尔禾魔鬼城
    魔鬼城又名“ 风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造型各异的巨型石柱群矗立于戈壁之上
    ,确实非常壮观雄伟。石柱间常有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这也是被命名为魔鬼城的原因。
    景区门票 42,小火车 20,由于景区面积较大,一般均需乘坐小火车游览。
    但是,一方面雅丹地貌并不稀奇,如果你在其他地方看过类似的东西,那么这里并不能引起你极大的兴趣,另一方面小火车带着你游览一圈,每个景点会给你一定时间下车拍照游览的模式实在是不能让你玩尽兴,更多只是走马观花的游览,从而大大削弱了景点本身的魅力。




    3.那拉提草原
    其实我个人感觉那拉提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空中草原,值得一去。
    那拉提草原门票旺季 95,淡季 75,两日有效,区间车随线路不同价格各异,我去地是空中草原线( 40元)和盘龙大峡谷线路( 80元),如有优惠证件,门票区间车均有折扣。
    空中草原到达区间车终点后可步行、坐车或是骑马去雪莲谷,骑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收费可以按人也可以按小时,可以砍价),路上有观景台。雪莲谷里很冷,一定多穿衣服,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骑马到达山顶甚至可以摸到雪,如果骑马,建议玩3-4个小时,此时,按人头算骑马价格,会很划算。
    夏天的盘龙大峡谷线路不如空中草原,是带着你转一圈,在一些点下来拍拍照就走了,风景也一般,如果时间紧张可以不走。
    空中草原





    盘龙大峡谷



    4.五彩滩
    五彩滩是位于 北岸一个以雅丹地貌著称的河滩 ,由于地质奇特,显现出多种色彩, 每到傍晚夕阳照耀时,颜色绚烂奇幻,非常壮观。河的对岸是茂密的胡杨林,远远望去,好像非洲大草原上的树林一般,尤其是当阳光穿过云层不均匀的透射下来,那感觉真是美极了。
    五彩滩景区外也可以看到一部分的美景,还有一座吊桥可以通到河对岸。
    五彩滩就属于我所说的几种情况里的第三类,景区外也可以欣赏到同一片风景,但是最好的角度却是在景区里的。
    五彩滩门票旺季 45,淡季 22,而是否值得,就要个人去做判断了。
    景区外风光




    景区内风光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09-18 23:43
    0/600
  • 4

    沿国道G218走虽然看不到那拉提景区内,但那拉提景区绝对不值得去!想花钱看景区推荐喀拉峻,绝对比那拉提值得游玩。如果想去免费景区,强烈推荐特克斯北山的阿克塔斯草原,绝对美过那拉提!您可以去翻我2019年5月21日~5月25日关于阿克塔斯的笔记,我们在那待了四天,下面附几张阿克塔斯的照片。草原日...显示全部

    沿国道G218走虽然看不到那拉提景区内,但那拉提景区绝对不值得去!想花钱看景区推荐喀拉峻,绝对比那拉提值得游玩。如果想去免费景区,强烈推荐 北山的阿克塔斯草原,绝对美过那拉提!
    您可以去翻我2019年5月21日~5月25日关于阿克塔斯的笔记,我们在那待了四天,下面附几张阿克塔斯的照片。
    草原日出:






    夕阳:





    哈萨克婚礼:


    美丽的阿克塔斯草原:
    对面的雪山下就是琼库什台:




    山下就是 县城:



    彪悍的哈族人








    葡萄沟是给游客设的景点,要想看真正的葡萄沟推荐您去火焰山下的另一条葡萄沟:吐峪沟。去吐峪沟的路上就能看到火焰山,而且从柏孜克里克石窟门口能登上火焰山后山,没必要进入火焰山景区(里面有一个零海拔标志,其余都是人工景点)。
    县强烈推荐走县道X058,沿途经过高昌故城和吐峪沟麻扎村,这两个景点都非常值得去。另外县道X058沿途一路上就行西瓜地、 瓜地以及延绵的葡萄园,这里才是真正不收费的葡萄长廊,价格比葡萄沟低多了。
    沿县道Y058一直东行就到了库木塔格沙漠,如果不想玩项目可以开到海市蜃楼看沙漠,但如果不进入景区还是不能体验细软羽毛状的库木塔格沙漠。建议您只买门票,晚上七点前(景区七点关闭)进入,千万别太早了,天太热!晚上十点左右才落日呢。不用坐区间车,走进沙漠就行,徒步只有1公里左右就到了1区,在这里可直接爬上沙山体验,等日落后再出来就好了。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02-28 15:46
    • 佟湘玉 答主 LV.45: 在特克斯北山,我有很多篇笔记介绍,我没写游记。您不是我的好友,我只能发五条信息给你,已私聊给您笔记了。

      @马蜂窝用户:我没找到那篇游记 阿克塔斯草原这个地方大概在哪里

      2021-06-18 13:05 回复 举报 查看对话
    • 佟湘玉 答主 LV.45: 在特克斯北山,我有很多篇笔记介绍,我没写游记。

      @马蜂窝用户:我没找到那篇游记 阿克塔斯草原这个地方大概在哪里

      2021-06-18 12:54 回复 举报 查看对话
    0/600
  • 4

    你好: 1: 首先值不值得买票只要看你体验过后的感觉,体验好就感觉不错,这钱花的值,体验感觉不好就觉得没意思,才坑了,所以说你得最起码知道你去了看什么玩什么了解什么,最后决定进不进去,花不花钱,所有的景点设立都是有它的道理! &n...显示全部

    你好:
    1: 首先值不值得买票只要看你体验过后的感觉,体验好就感觉不错,这钱花的值,体验感觉不好就觉得没意思,才坑了,所以说你得最起码知道你去了看什么玩什么了解什么,最后决定进不进去,花不花钱,所有的景点设立都是有它的道理!
    2:在你提问的这些景点里我自己感觉最没必要景区看的就是火焰山,这个在高速或是在停车场就能看到,只是在围栏里外的区别,而且夏天去 火焰山就一个字热,两个字很热,景区有历史长廊,西游记9981难石花,师徒四人,牛魔王,铁扇公主。。。铜像,游玩有滑翔机,烤鸡蛋,骑骆驼。。。!
    3:你提到的景区值得去的是那拉提(草原里第一个5A级), 的坎儿井(中国三大生命工程),库木塔格沙漠(中国里城市最近的一个沙漠)!想要玩好景区就不要赶时间,慢慢的玩,了解它的前世今生,及游玩方法,才能真真体验它的魅力!
    4:最后你们选择自驾就要提前规划路线,千万不要赶路,疆之大快递都害怕所以不要想的一天能玩2个景点,不然基本上都在赶路赶路,个人建议如果一家人就去自驾体验难得的全家总动员,要是朋友或是结伴来就建议你包车,本地司机对路线,景点,历史,吃住都有经验,会对你们来 有不一样的体验!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到您!最后,预祝您旅途愉快,




























    含想知道 旅游的各种事情都可以私信我!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02-08 22:50
    0/600
  • 1

    必须要说新疆北疆的自然风光最美,但可可托海我觉得是个雷。一百多的车票门票不太值。坐景区车得打半个小时才能到景点,额尔齐斯河的发源地在此和一般山里的溪水没什么太大区别,山呢就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总体就是两山夹一溪,一直往里走也没啥大变化。看景区示意图的一些景点温泉也都没开。转了一个多小时也就没啥...显示全部

    必须要说 的自然风光最美,但 我觉得是个雷。一百多的车票门票不太值。坐景区车得打半个小时才能到景点, 的发源地在此和一般山里的溪水没什么太大区别,山呢就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总体就是两山夹一溪,一直往里走也没啥大变化。看景区示意图的一些景点温泉也都没开。转了一个多小时也就没啥意思,打道回府。住在景区边上的镇子里物价奇高,一个农家乐的所谓标间180元,老板居然觉得价格标错了!想在他家吃饭看了下菜单吓一跳,大盘鸡268元。还有就是这个景区偏离高速有些远,要绕几十公里山路进来。个人觉得完全不值得。对了,此地还有个三号矿坑,但看了一些朋友的游记和攻略,说这也是个大坑就没去,反正各位君子自己考虑了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10-16 07:15
    0/600
  • 1

    所有的魔鬼城,五彩滩都没什么意思赛里木湖我们也没进景区,住在旁边的民宿,有栈道可以直接上山俯瞰整个赛里木湖非常美,不需要进景区还有茶卡盐湖,我们也没有进景区,听说茶卡因为客流量大已经浑浊如泥坑了。我们选择了更美还不需要门票的翡翠湖==========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显示全部

    所有的魔鬼城,五彩滩都没什么意思
    赛里木湖我们也没进景区,住在旁边的民宿,有栈道可以直接上山俯瞰整个赛里木湖非常美,不需要进景区




    还有茶卡盐湖,我们也没有进景区,听说茶卡因为客流量大已经浑浊如泥坑了。我们选择了更美还不需要门票的翡翠湖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10-16 08:35
    0/600
  • 1

    你好!很高兴我回答你的问题!首先 新疆大部分景点的票价还是比较合理的(主要指5A景点)最贵的也就天池,喀纳斯!其他的都不算贵!(相比内地的5A)!其次我不知道你的行程我不能一一说明!针对你提到的那拉提,葡萄沟,火焰山,库木塔格这几个景点!个人建议火焰山就没必要进去了!在路边就可以欣赏,或者在停...显示全部

    你好!很高兴我回答你的问题!
    首先 大部分景点的票价还是比较合理的(主要指5A景点)最贵的也就天池, !其他的都不算贵!(相比内地的5A)!
    其次我不知道你的行程我不能一一说明!针对你提到的那拉提,葡萄沟,火焰山,库木塔格这几个景点!个人建议火焰山就没必要进去了!在路边就可以欣赏,或者在停车场就可以看到!至于你说的什么区间车贵,我不赞同!比如你说的那拉提,区间车要走40分钟左右才能到天鹅湖,九曲十八弯等核心景点,你还觉得贵吗?而且私家车就不会让你进去!包括 ,天池,塞湖等等吧!
    最后,我想说,什么是旅行?我觉得就是体验!我个人觉得除了火焰山真的没必要买票进去,其他还是很值得去的!而且我不建议自驾来 !你是来旅游,玩,而不是来 开车!至于为什么不在我这次回答的范围!
    总结,如果自驾,还是选择常规线路,如果选择我们,可以考虑小众景点!或者我们私人订制更合理省心!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02-06 10:54
    0/600
  • 0

    1 每一个游客对于同一个景区的评价都不一样,因为出发点不一样,喜好不一样,所以我不知道你是哪一类。2 新疆景区特别多,每一个都不一样。可是我个人感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如果你熟悉并且了解当地情况,就可以找到很多纯自然未被开发的美景。3 有些景区可以自驾进入景区,具体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查询。4...显示全部

    1 每一个游客对于同一个景区的评价都不一样,因为出发点不一样,喜好不一样,所以我不知道你是哪一类。
    2 景区特别多,每一个都不一样。可是我个人感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如果你熟悉并且了解当地情况,就可以找到很多纯自然未被开发的美景。
    3 有些景区可以自驾进入景区,具体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查询。
    4 是否值得购票进入景区,这个需要你自己选择和判断,其它人的感受不一定符合你的判断依据。
    5 葡萄沟最美的季节是7-9月。感受葡萄沟的魅力也是因人而异的。你自己先了解,再判断,再选择,这样最佳。
    4 很多地方都值得探索,但是还是看问题,有的人喜欢人文,有的人喜欢植物,又有的人喜欢美食。
    5 火焰山在路边就可以看见。
    6 库木塔格沙漠很大。公路车也可以看见。景区内的娱乐项目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不喜欢的就不要选。

    建议:
    1 搞明白自己这一趟旅途的需求:风景是什么标准?人文是怎样的?
    2 看看自己的路线日程,景点是不是可以满足自己的判断标准。
    3 查询景点,地方的相关信息(自己关注的那些信息)
    4 做出选择,取舍
    5 行程计划和预算。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01-15 12:20
    0/600
  • 1

    你好,我九月底刚从新疆自驾回来,可以看看我的攻略。最美的景色都在路上,收费的江布拉克,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免费的唐布拉,巴里坤湖,乌伦古湖都值得一去。赛里木湖去果子沟金顶俯瞰就行,没必要进景区。天池,五彩滩,魔鬼城我都没去。如果秋天去不建议看草原,草都黄了,不如去唐布拉,秋色很美,我觉得比...显示全部

    你好,我九月底刚从 自驾回来,可以看看我的攻略。最美的景色都在路上,收费的江布拉克, ,免费的唐布拉, 湖,乌伦古湖都值得一去。赛里木湖去果子沟金顶俯瞰就行,没必要进景区。









    天池,五彩滩,魔鬼城我都没去。

    如果秋天去不建议看草原,草都黄了,不如去唐布拉,秋色很美,我觉得比草原更值得一看。

    葡萄沟和火焰山压根就没去,路过而已,那里特别热,胎压都报警了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10-09 09:34
    0/600
  • 0

    我们今年九月底去的新疆。本着自驾的原则,所有收费景点一律不进去,结果在后几天架不住酒店美图的诱惑,去了两个景点,然后应证了我们一开始的原则。这两个景点是,1库车的神秘大峡谷。太一般了,不过收费不算贵,46加保险。2轮台胡杨林。我只能说,神马玩意,还不如路边看看的了,进入还要区间车35吧,小火车...显示全部

    我们今年九月底去的 。本着自驾的原则,所有收费景点一律不进去,结果在后几天架不住酒店美图的诱惑,去了两个景点,然后应证了我们一开始的原则。这两个景点是,
    1 的神秘大峡谷。太一般了,不过收费不算贵,46加保险。



    2 胡杨林。
    我只能说,神马玩意,还不如路边看看的了,进入还要区间车35吧,小火车100,观景台20,那叫一个不值得。我相机都懒得台。虽然说可能没有全黄,但是可以想像,黄了也就那样。

    以上,供参考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10-14 00:42
    0/600
  • 0

    您的问法不太准确,如果是景点,收费的部分肯定是整个景点最美的,最值得去看的部分。没有在景区外就能看到景区最好的景色,他还要收费的道理。您应该问哪些景点不值得去,比如:世界魔鬼城,火焰山···等等。其实这个很不好回答,每个人对美的定义不太一样,我觉得魔鬼城没意思,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喜欢魔鬼城的雅...显示全部

    您的问法不太准确,如果是景点,收费的部分肯定是整个景点最美的,最值得去看的部分。没有在景区外就能看到景区最好的景色,他还要收费的道理。
    您应该问哪些景点不值得去,比如:世界魔鬼城,火焰山···等等。
    其实这个很不好回答,每个人对美的定义不太一样,我觉得魔鬼城没意思,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喜欢魔鬼城的雅丹地貌,在长期的雨淋风化下,变成一片片迷宫。这个要看个人兴趣了。
    最好的办法就是,亲自去体验!
    生命中碰到的每个景色,都是命中注定!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02-11 00:15
    0/600
  • 2

    区间车确实特别是,但是来了,就进入看,毕竟来一次玩好了,很难有机会来第二次了。吐鲁番,推荐去坎儿井乐园,火焰山确实没什么看头,葡萄沟也没什么看头(就像武汉人基本不去黄鹤楼一样),库木塔格沙漠不知道,交河故城可以去看看,没无人机拍照还是很一般对于进景区,想节约钱的话,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显示全部

    区间车确实特别是,但是来了,就进入看,毕竟来一次玩好了,很难有机会来第二次了。
    ,推荐去坎儿井乐园,火焰山确实没什么看头,葡萄沟也没什么看头(就像武汉人基本不去黄鹤楼一样),库木塔格沙漠不知道,交河故城可以去看看,没无人机拍照还是很一般
    对于进景区,想节约钱的话,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喀拉峻草原,选择1个就行,另外 村和 村选择一个,(最好 村) 不能去界碑,哨所也不让拍照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09-18 12:52
    0/600
  • 0

    我是在夏季去的新疆,也只跑了伊犁地区及其周边,那拉提游玩的话最精华的是盘龙古道,虽然空中草原最有名,所以给到的建议是:仔细看门票,它的有效期其实是48小时,所以如果时间足够,可以玩两天,次序是空中草原~盘龙古道~河谷草原。出了总门票以外,每一段都要买区间车票,且都是要回到游客中心购买。如果时间...显示全部

    我是在夏季去的 ,也只跑了 地区及其周边,那拉提游玩的话最精华的是盘龙古道,虽然空中草原最有名,所以给到的建议是:仔细看门票,它的有效期其实是48小时,所以如果时间足够,可以玩两天,次序是空中草原~盘龙古道~河谷草原。出了总门票以外,每一段都要买区间车票,且都是要回到游客中心购买。如果时间紧的话就去盘龙古道吧。时间更紧的话就去喀拉峻和巴音布鲁克,那拉提可以放弃。我给到的建议适合夏天游玩哦。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09-16 13:52
    • hsly 答主 LV.34: 时间太赶了,而且国庆期间草原上的花应该都败了,还是等以后时间充裕了再去那拉提景区吧。
      2019-09-18 06:37 回复 举报
    • Winggy 题主 LV.2: 谢谢,我是国庆,而且时间只有2-3个小时,值得去一趟空中草原吗
      2019-09-16 14:40 回复 举报
    0/600
  • 0

    个人理解圈起来的景色是美,但要看下定义的是谁?您说的这个问题确实头疼,我们在新疆做自驾游的时候也是带着这样的思考的。就你说的景点里面火焰山,葡萄沟,之类的都不必看。新疆的景色种类涵盖丰富。一类您看一道两个就足够了,比如山水吧喀纳斯,禾木,白哈巴。沙漠吧走走沙漠公路。湖泊吧赛里木湖。人文吧南疆沿...显示全部

    个人理解圈起来的景色是美,但要看下定义的是谁?您说的这个问题确实头疼,我们在 做自驾游的时候也是带着这样的思考的。就你说的景点里面火焰山,葡萄沟,之类的都不必看。 的景色种类涵盖丰富。一类您看一道两个就足够了,比如山水吧 。沙漠吧走走沙漠公路。湖泊吧赛里木湖。人文吧 沿线到 。还有就是季节不同感受不同了。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11-17 15:56
    0/600
  • 0

    新疆有一些景点值不值得进入,要看您本人喜欢什么类型的景区,比如您喜欢人文景点还是自然风光? 我觉得如果您去新疆玩,可以购买新疆旅游年卡-翼卡通,258元,包括57个景点,除了个别景区不能使用外,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显示全部

    有一些景点值不值得进入,要看您本人喜欢什么类型的景区,比如您喜欢人文景点还是自然风光?
    我觉得如果您去 玩,可以购买 旅游年卡-翼卡通,258元,包括57个景点,除了个别景区不能使用外,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20-03-13 19:52
    0/600
  • 0

    我认为那拉提、巴音布鲁克的开都河、魔鬼城、葡萄沟、火焰山,可以不去,自驾的话沿路都是风景,吐鲁番到处都是村庄种满葡萄,下车找户农家到地里摘就好,火焰山自驾到山的另一面,风景特好,本地人都带朋友玩那玩,魔鬼城更不用进,沿路都是这样子的雅丹地貌。==========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显示全部

    我认为那拉提、巴音布鲁克的开都河、魔鬼城、葡萄沟、火焰山,可以不去,自驾的话沿路都是风景, 到处都是村庄种满葡萄,下车找户农家到地里摘就好,火焰山自驾到山的另一面,风景特好,本地人都带朋友玩那玩,魔鬼城更不用进,沿路都是这样子的雅丹地貌。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9-10-03 09:52
    0/600
正在加载
自驾的话,新疆哪些景点不值得购票进?
加粗
标题
无序列表
有序列表
插入图片
插入视频
添加地点
全屏模式 退出全屏模式
0 0 0视频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
页面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