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问答> 出去旅行,朋友圈要不要屏蔽公司老板和同事?
全球

出去旅行,朋友圈要不要屏蔽公司老板和同事?

每年出去玩儿都要调休才行。因为法定节假日内的机票什么的额都贵。基本上都会请上几天假期或者一周都在外面逍遥游。之前没有朋友圈屏蔽同事的习惯。结果有一次开心发了一个自己在大洋路开车看大海的视频。结果老板还点赞了。那会儿还有一周才能回去工作呢。我还发现,然后平时每次发朋友圈都点赞的同事,在我出去玩儿发朋友圈的时候,竟然都没有赞 和评论。好尴尬,又有点小心思。反观去看同事出去玩儿发的朋友圈,我也不太爱点赞。久而久之就觉得出去玩儿,想发朋友圈,干脆屏蔽掉公司的人算了。,,怎么说呢,大家觉得要怎么做比较好?
moka老板 2018-09-19 14:50:13
331307浏览 123人关注 关注 回答
331307浏览 123人关注 关注 回答
全球

出去旅行,朋友圈要不要屏蔽公司老板和同事?

6010个回答
  • 89

    [题主采纳]如何伪装成一名三好员工?(发朋友圈请屏蔽老板同事)其实职场中,在微信朋友圈发旅游贴很多时候更容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建议选择“部分人不看见”自保。毕竟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习得三两职场伪装术,也好应对这个套路满满的世界。 真正真心认可你的朋友,无论你的喜忧他们都会站在你这边,看到...显示全部

    [题主采纳]

    如何伪装成一名三好员工?(发朋友圈请屏蔽老板同事)

    其实职场中,在微信朋友圈发旅游贴很多时候更容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建议选择“部分人不看见”自保。
    毕竟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习得三两职场伪装术,也好应对这个套路满满的世界。

    真正真心认可你的朋友,无论你的喜忧他们都会站在你这边,看到你旅行的美照会真心给你赞赏。而同事(部分)不可能全是朋友,在大家工作的时候你在玩乐(虽然假期都是一样多),即使给你点赞,也有可能心里不爽快,之后在工作上造成不必要的影响。所以还是成熟一点,巧妙避开上司的批评,增加在大家心中的好感 。在职场上就伪装成三好员工比较安全!屏蔽他们吧!



    1.成为上班的谈资

    出去玩法朋友圈如果没屏蔽同事,当你上班时,很容易成为同事的谈资,影响很不好。

    记得某个周末,我去了海边拍照。我在北京工作,离秦皇岛很近,就去了那边闲逛吃海鲜,并拍了很多照片发至朋友圈。周一上班时,就看到一个闲不住的同事大声说:“嘿海边现在怎样,温度适合下水不?海鲜还新鲜不?”当时,我有种说不出来的尴尬,因为周围同事都听到了,貌似全公司都在工作,只有我在闲玩。虽然是周末,同事们也不希望你比他们快活,何况我们领导周末还在加班。我低声谎称:“哎,没啥,我是去看一个亲戚,顺便在海边走了一遭。”从那天起,我便出去玩时发朋友圈主动屏蔽同事,否则在公司影响很不好。在公司最好不要成为谈话焦点,很容易引起同事嫉妒,难以收获人脉。

    2.很难拒绝别人


    在朋友圈常常发自己的旅行,你的生活都展现在同事眼中。此时,上班时你很难拒绝别人,因为他们感觉你整天都很闲很快活。一旦同事觉得你过得比他好,他对你的包容程度就会下降,这与“仇富心态”一个道理。

    记得,刚入职时我觉得发朋友圈是很正常的事,直到遇到了同事之间的矛盾。那个时候,我每一两个月就会出去小旅行一下。有天,某同事过来说:“你能否帮我完善下PPT?他们都说你的PPT水平超厉害,我自己搞不懂,真心感谢你。”这本来不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想婉拒说:“不好意思,我这周末很忙,你看要不要等一段时间?”这位同事说:“你说话直接点就好了,不想帮忙就算了,我不阻挡你出去玩了,我自己去想办法吧。”这番对话弄得不欢而散,我也百口莫辩,真是朋友圈到处炫耀惹的祸。朋友圈你若很闲,工作中便很难拒绝别人。

    3.别人认为你不务正业
    出去玩发照片若不屏蔽同事,很容易被他描述为“不务正业”。
    大部分同事觉得你业余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便是不务正业。他们有可能对你嫉妒,甚至怂恿领导让你做更多的活。
    我业余时间喜欢写作,经常会发一些文章到朋友圈。那个时候,我一般不屏蔽同事,毕竟写作也是很有益的事。然而,当我写得越来越多,逐渐得到很多同事负面评论。
    记得,在一次部门会议上,领导问大家业余时间都干啥。很多人,都在说业余时间有时加班等等。当领导问到我时,我很难撒谎,因为周围同事都知道我在做啥,我便说:“业余时间,我会写作,整理下自己。”领导说:“业余时间你也要多学点专业知识,这样技术才能越来越高。你看他俩就不错,经常周末还在研究专业书籍。”随即,领导指了指周围两个同事。
    领导的眼中,如果你做与工作关联性不大的事,他便认为是“不务正业”。我们在朋友圈经常发“不务正业”的东西,很容易遭受同事的举报,得不偿失。
    朋友圈若不屏蔽同事,你的业余爱好都被发掘,很容易遭到领导打压。


    综上!出去旅行发朋友圈定要屏蔽同事!
    大家都开心!!!!!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09-21 15:59
    • 花蛇小姐 LV.39: 我觉得周一到周五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没必要非得假装周末还要加班工作,如果有的人周末还去公司加班,难道不是说明他的工作效率很低吗?明明工作日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他没做完才要加班。所以该玩就玩,你做完了工作,周末为什么不能出去玩?不用理会别人的眼光。
      2018-09-22 10:13 回复 举报
    • 快乐 LV.13: 家人,真心朋友,为你的开心而高兴,屏蔽假朋友
      2018-11-29 23:12 回复 举报
    0/600
  • 42

    这个问题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涉及的思想却很深。例如一个人自行车销售员把1000元购入的自行车以1100元卖出去,这不是缺德的事,这里面没有道德问题。毕竟里面有自己的劳动成份。但是即便你以1050元的价格售销给你的朋友,对方知道你加价了也可能不愉快,而不是感谢你降低了5%的利润。而且时常有这样的...显示全部

    这个问题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涉及的思想却很深。

    例如一个人自行车销售员把1000元购入的自行车以1100元卖出去,这不是缺德的事,这里面没有道德问题。毕竟里面有自己的劳动成份。但是即便你以1050元的价格售销给你的朋友,对方知道你加价了也可能不愉快,而不是感谢你降低了5%的利润。而且时常有这样的情况,这个销售员明白了这一点,会故意不把自己的产品销售给自己的朋友或者闺蜜,以保护自己的朋友圈的和谐。

    理论上讲两个正数应该A+B>A, 或者B。 朋友之间做生意应该比陌生人更易建立信任。为什么出现1+1<1的情况呢?

    这是因为人是非理性的,或者说人是感性的。在西方心理学上讲就是角色冲突。 一个人在社会上可能有多种角色,而各种角色可能是冲突的。在父母面前你是儿子,在儿子面前你是父亲,你与不同的人之间扮演不同的角色,你的表现形式也是不同的。

    理论上讲不同角色之间应该是和谐的,自洽且连惯的。但为什么会冲突呢?

    因为人的生存动力在进入社会之前是感性的,而感性与理性不是100%重合的,那些与理性冲突的问分,我们叫非理性,也就是感性中坏的部分,当然感性中也有好的部分。

    为什么人的感觉系统有的时候会跟理性系统不一致呢,这是进化滞后造在的。通常政治家可能更理性,艺术家通常更感性。做科学研究由于对像是客观世界所以可能更需要理性,与人沟通要考虑到对方的非理性,所以要适当感性。不能要求假设对方是100%理性。

    理论上讲,一个人,一个组织的行为越理性越是符合实际。以理性为标准的话,人生出来只是个半成品。消灭心中的感性成份,需要不断地磨练自己,过程很漫长,好比佛教中的修行,也很痛苦,有的需要苦行与经历挫折。能做到的人很少。

    因为理解身边人的不完美,承认周边的人是感性动物这一点,也是一种理性。如果感性与理性一致,最好是激发感性,不一致就要克制冲动。

    一个人做事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可是球场上的运动却需要球迷起哄激发球队的斗志,就是一种利用感性的例子。

    所以回到你的问题,虽然理论上说公司的同事也是朋友,也可以展示你的动态。但是,由于你的同事肯定是感性的,至少不是全部理性。所以为了避免角色冲突,还是建议屏蔽掉。归根是由于人本身不完美,承认并接受人的不完美,是一种更大的理性。

    这就是有好多人出境旅行,把自己的动态展示给朋友而不展示给父母,一个道理。

    朋友圈打破了不同角色之间的墙,你发的信息,不同的角色的人会有不一样的解读。

    这个问题不仅外向还有另一半,即为什么要展示。如果你屏蔽了你最亲的人,然后展示给最远的人。那本质上你是渴望在你不认识的人那边获得虚荣感。而你又不想伤及身边的人,这本身反应了自己的某些不足。

    这就好比一个人跟最差劲的朋友那里借了宝马载着最亲密的朋友出去浪一个道理。本质上属于牺牲不重要的人来满足自己的小圈子中的形象。

    一朵花应该是越近越香。越远越芳。 不可能说一米之内是香味,一米之外是臭味。

    当然我说的“你”字不是真是指你,而是指我们常人。其实这中间是能找到平衡点的。在不涉及隐私的情况下展示正能量,可以通过网络保持一个良性的朋友关系网。这本身也属于一种正常的形象公关。如果网络上展示自己的形象是正面的。积极的。真实而不夸张的。那朋友圈对维系个人社会关系应该是正面的有效的。

    最终建议可以屏蔽一些朋友。但更多的时候为了显得自然,可以不要发一些可能会引起角色冲突的贴子。如果不炫,内容向上,可能会更好一些吧。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09-21 10:53
    0/600
  • 49

    谢谢邀请!关于自己出去旅游要不要屏蔽同事朋友圈的讨论,我看了一下,讨论的还挺热闹,大家观点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必须屏蔽同事和老板朋友圈。我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亲身经历,认为我这种情况不仅不需要屏蔽同事,而且尽可能将自己的旅游心得和感受分享给同事朋友,让大家和我一起享受旅游的快乐,了解当地人文景观,感...显示全部

    谢谢邀请!关于自己出去旅游要不要屏蔽同事朋友圈的讨论,我看了一下,讨论的还挺热闹,大家观点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必须屏蔽同事和老板朋友圈。我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亲身经历,认为我这种情况不仅不需要屏蔽同事,而且尽可能将自己的旅游心得和感受分享给同事朋友,让大家和我一起享受旅游的快乐,了解当地人文景观,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体验新的旅游景点旅游心得。

    国家支持鼓励带薪休假

    我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是为了维护职工休息休假权利,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这是一部根据国家劳动法和公务员法制定的条例;于2007年12月7日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实施这项条例后,我所在单位每年强制要求大家休假,建议大家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一度以福利的形式适当给出旅游补贴费。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利用休假机会,外出旅游,放松心情,享受大自然的风光,同时刺激消费市场,活跃经济。

    分享旅行的快乐

    在我的工作单位,大家喜欢结伴旅行,或多或少,共同商量规划好行程路线、交通方式(飞机、火车、高铁、自驾等等)、指定总负责、总协调、以及分项负责(如费用、交通、住宿、饮食等等)。当然也有自己和家人一起旅行的,也有自己和亲友结伴一起旅行的,形式多种多样,自己自由选择,单位并没有给出任何齞具体要求。
    多年来,我所在单位形成了一种不休假不旅行感觉这人是有什么情况吗?休假旅行才是正常情况。由于大家基本考虑旅行想带上孩子,所以同事们休假旅行的高峰时间就暑假期间。
    同事们在旅行中的分享,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有分享行程路线的;有分享景点景区美景的;有分享当地人文特色的;有分享当地特色美食的;有分享风土人情的,有分享路途趣事的,有分享遇到的糗事的,有分享被坑的,有分享自己快乐心情的,有分享自己家庭和谐的,有分享与外地朋友相聚甚欢的,有分享省钱的方式,有分享........。我们单位同事的这些分享各不相同,反应也不一样,如果是好的行程,可能会有人立马找你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重走你的行程。也可能经详细了解,列入同事下一次旅行规划备选名录之中,也有可能被大家互相口传交流。我感觉同事之间都正面的谈论旅行。

    我爱分享,现在享受马蜂窝生活

    我单位小青年们说我的微信属于骨灰级别的,我爱分享,同时我也享受分享,享受与同事朋友交流我的欢乐和烦脑。只是我碰上马蜂窝,与马蜂窝交友是退休之后的事了,可惜当年并没有和同事们一起分享马蜂窝。

    大家一起分享旅行带来的快乐

    综上所述,我认为正常休假是国家的要求,是单位强制职工享受福利之一,正常旅行安排不仅不用屏蔽同事和老板的朋友圈,而且要把自己的快乐和感受多多分享给同事和老板朋友圈。
    我的回答如能帮到你,请点采纳,大家一起多多分享快乐!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09-26 11:54
    0/600
  • 7

    这个跟自己当超赞答主那一期的问题是雷同的,即“旅行不发朋友圈就等于白旅行吗?”。不愿意再说重复的内容,截图给题主看下那一期的回答:那一期我的言辞比较尖锐了一些,很多人留言说,不同意我说的“发朋友圈多是炫耀”,而是就为了记录一下。既然为了记录一下为什么不设置成仅给父母亲友看?甚至设置成私密?谁又...显示全部

    这个跟自己当超赞答主那一期的问题是雷同的,即“旅行不发朋友圈就等于白旅行吗?”。不愿意再说重复的内容,截图给题主看下那一期的回答:

    那一期我的言辞比较尖锐了一些,很多人留言说,不同意我说的“发朋友圈多是炫耀”,而是就为了记录一下。既然为了记录一下为什么不设置成仅给父母亲友看?甚至设置成私密? 谁又有那么多观众呢?别说咱们小百姓,就是一些名人,当他们离开公众视野甚至离世后,又有谁能总记住他们呢? 还是原来的观点,人要分圈子,不要乱发朋友圈。朋友圈里不都是朋友,是个微缩社会。记得超赞答主这一期问题的留言中,有一个好像是学生模样的蜂友说“这样做人是不是太累了”,看完我摇了摇头,心说毕竟是个孩子,还毛嫩,没吃过亏。开始不打算搭理,但作为老师,最大的职业病就是喜欢教育大小一切孩子。我举个例子说,那你大可以不考虑一切,比如你请假出去旅游,期间你大发特发旅行照片而不分组,你领导、老师、同学都能看到,你说后果会怎样?他没回复我。但愿这孩子能成长一些吧。

    拿我自己举例,我是一个象牙塔里的教书匠,单纯得很,耍耍嘴皮子,给学生搞搞励志教育和职业规划、穷游规划还凑合。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对于这个复杂的社会,我不是它的对手,所以,简单且单纯得像奈良公园里小鹿如我者,从来不去触碰复杂的圈子。即使是亲戚,也会借故推掉任何节假日的饭局,圈子不对,在一起就是一种煎熬。你关注的是旅行,人家聊的都是我的胃虽然溃疡了,但我还是忍不住要喝酒,我今年又如何打算再投资一套房产……听着我就烦。选对了圈子,在圈子内才可以尽情单纯。 人生长则百年,短则几十年,而且还充斥着各种无常,说不定人生这艘船哪时就翻了。马航,普吉岛,重庆公交……谁能敢肯定地说,自己摊不上这种无常?自己喜欢什么,不要浪费时间,抓紧一切时间和机会去实现去得到。来日方长是一句安慰人的话,信不得。那我们何必在不相干的圈子或人上,浪费自己宝贵的生命流光或是委屈求全?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11:49
    0/600
  • 28

    我自己,以及身边每一个在做品牌和职业发展的人的建议,都是屏蔽。而且,不仅仅是屏蔽出行的一切消息,最好屏蔽所有跟你在职场的人设不相关的东西。就是爱分享的话:建议首先提醒自己,要有观者思维,分享者想说什么不重要,观者愿意看什么唯一重要。1. 设置分组是必须的,不同的分享主题一定要给不同的人群。 同...显示全部

    我自己,以及身边每一个在做品牌和职业发展的人的建议,都是屏蔽。
    而且,不仅仅是屏蔽出行的一切消息,最好屏蔽所有跟你在职场的人设不相关的东西。
    就是爱分享的话:
    建议首先提醒自己,要有观者思维,分享者想说什么不重要,观者愿意看什么唯一重要。
    1. 设置分组是必须的,不同的分享主题一定要给不同的人群。 同一次出行发的每一圈都可能也应该是不同的主题。
    2. 来专门的马蜂窝专门的放飞自己呀,这里是别人找着看你,朋友圈是你找着让别人奉承~
    3. 过年过节的再随大流发美照呀,配一句美好的话,能中和掉大家的不适。
    4. 最后,看看你的导师或者最尊敬、最想成为的那一位,他们的朋友圈是什么样的。我不相信他们会发旅游或者无关信息,真有全家的照片也是家人逼的。

    其实朋友圈的点赞数量,和大家的不适程度无关,无论点赞多还是没有,观者都是不舒服的。
    点赞多,只是说明这些人需要你知道他们在关注你,而这个“你”,很可能只是职场的的一个位置,而不是真正朋友眼中的“你”。
    所以朋友圈这个名字,是真的名副其实,那么,还有职场同事什么事?

    我个人观点,爱分享的朋友一定终会过了爱分享的这个阶段,很可能被逼的。
    朋友圈是自媒体不是么,讲的是报社的三观,哪家报纸是发美图和编辑的心情起家的?
    没有。

    老生常谈对吧?
    其实,老油条都知道,职场上哪有好朋友呢,因此哪有值得或者敢分享的东西呢,每一件都是日后对付你的材料,每一次你的得意都是别人的嫉恨。
    人性这种东西,不会因为你的善良而善待你,只会因为你不躲避而让你多中招,人性无法挑战不是么。

    对了,有例外么?
    有,职业旅游大拿,而且一定是已经将自己的苦难频繁展示的很清楚的大拿。他们拿出的我们叹为观止的经历/、他们因此忍受的我们不能承受的生活状态,这些和我们自己有真正大的差距,我们才会发自肺腑的说NB。
    因为,那和我们无关。
    其他的朋友圈真的不用拿出来了~
    放在马蜂窝吧,这里都是自己人。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09-20 11:45
    0/600
  • 2

    例如一个人自行车销售员把1000元购入的自行车以1100元卖出去,这不是缺德的事,这里面没有道德问题。毕竟里面有自己的劳动成份。但是即便你以1050元的价格售销给你的朋友,对方知道你加价了也可能不愉快,而不是感谢你降低了5%的利润。而且时常有这样的情况,这个销售员明白了这一点,会故意不把自己的...显示全部

    例如一个人自行车销售员把1000元购入的自行车以1100元卖出去,这不是缺德的事,这里面没有道德问题。毕竟里面有自己的劳动成份。但是即便你以1050元的价格售销给你的朋友,对方知道你加价了也可能不愉快,而不是感谢你降低了5%的利润。而且时常有这样的情况,这个销售员明白了这一点,会故意不把自己的产品销售给自己的朋友或者闺蜜,以保护自己的朋友圈的和谐。

    理论上讲两个正数应该A+B>A, 或者B。 朋友之间做生意应该比陌生人更易建立信任。为什么出现1+1<1的情况呢?

    这是因为人是非理性的,或者说人是感性的。在西方心理学上讲就是角色冲突。 一个人在社会上可能有多种角色,而各种角色可能是冲突的。在父母面前你是儿子,在儿子面前你是父亲,你与不同的人之间扮演不同的角色,你的表现形式也是不同的。

    理论上讲不同角色之间应该是和谐的,自洽且连惯的。但为什么会冲突呢?

    因为人的生存动力在进入社会之前是感性的,而感性与理性不是100%重合的,那些与理性冲突的问分,我们叫非理性,也就是感性中坏的部分,当然感性中也有好的部分。

    为什么人的感觉系统有的时候会跟理性系统不一致呢,这是进化滞后造在的。通常政治家可能更理性,艺术家通常更感性。做科学研究由于对像是客观世界所以可能更需要理性,与人沟通要考虑到对方的非理性,所以要适当感性。不能要求假设对方是100%理性。

    理论上讲,一个人,一个组织的行为越理性越是符合实际。以理性为标准的话,人生出来只是个半成品。消灭心中的感性成份,需要不断地磨练自己,过程很漫长,好比佛教中的修行,也很痛苦,有的需要苦行与经历挫折。能做到的人很少。

    因为理解身边人的不完美,承认周边的人是感性动物这一点,也是一种理性。如果感性与理性一致,最好是激发感性,不一致就要克制冲动。

    一个人做事的时候不喜欢别人打扰,可是球场上的运动却需要球迷起哄激发球队的斗志,就是一种利用感性的例子。

    所以回到你的问题,虽然理论上说公司的同事也是朋友,也可以展示你的动态。但是,由于你的同事肯定是感性的,至少不是全部理性。所以为了避免角色冲突,还是建议屏蔽掉。归根是由于人本身不完美,承认并接受人的不完美,是一种更大的理性。

    这就是有好多人出境旅行,把自己的动态展示给朋友而不展示给父母,一个道理。

    朋友圈打破了不同角色之间的墙,你发的信息,不同的角色的人会有不一样的解读。

    这个问题不仅外向还有另一半,即为什么要展示。如果你屏蔽了你最亲的人,然后展示给最远的人。那本质上你是渴望在你不认识的人那边获得虚荣感。而你又不想伤及身边的人,这本身反应了自己的某些不足。

    这就好比一个人跟最差劲的朋友那里借了宝马载着最亲密的朋友出去浪一个道理。本质上属于牺牲不重要的人来满足自己的小圈子中的形象。

    一朵花应该是越近越香。越远越芳。 不可能说一米之内是香味,一米之外是臭味。

    当然我说的“你”字不是真是指你,而是指我们常人。其实这中间是能找到平衡点的。在不涉及隐私的情况下展示正能量,可以通过网络保持一个良性的朋友关系网。这本身也属于一种正常的形象公关。如果网络上展示自己的形象是正面的。积极的。真实而不夸张的。那朋友圈对维系个人社会关系应该是正面的有效的。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20:36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12.01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103次浏览,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18-12-01 20:28 回复 举报
    0/600
  • 18

    可能真的是跟你做什么工作,工作环境有关系吧。我也算体制内员工,以前也派遣在乡下上过班,同事关系都很友好,互相讨论美妆互相种草分享链接是常有的事情。(大家都是调派下乡上班的)而且我们一群人关系都很好,在工作群另外还开了小群(有男有女),一群人还出去旅游过好几次,气氛也融洽。在此之前我一直认定同事...显示全部

    可能真的是跟你做什么工作,工作环境有关系吧。
    我也算体制内员工,以前也派遣在乡下上过班,同事关系都很友好,互相讨论美妆互相种草分享链接是常有的事情。(大家都是调派下乡上班的)
    而且我们一群人关系都很好,在工作群另外还开了小群(有男有女),一群人还出去旅游过好几次,气氛也融洽。
    在此之前我一直认定同事只能是同事,以至于后来我调到上面单位来上班很舍不得这一群伙伴,如今也依然小群活跃(每天都在聊天),闲时也会一起聚聚餐。
    这样情况下,我朋友圈完全没有屏蔽过他们。甚至有时候朋友圈给少数人看,也会把他们圈在内。

    后来,我调到了区里的机关上班。在此之前,我是多多少少知道这种工作环境下的女人们很爱攀比(我也是女生,没有任何歧义),真的就同事只能是同事关系。有幸的是我又在一个人际关系不错的部门,当我刚上班一周,有个妹子刚休完年假周一来上班,一来大家很热情的就各种欢迎她回归,她也跟我们诉说她年假旅途中遇见的种种。至少以我这个局外人来看,其他同事并没有那些尖酸刻薄的试探、讽刺。后来在这边上班久了,反而有时候大家会互相讨论自己曾经路途中遇到的事情。至少看起来也还和谐。

    所以我没有屏蔽他们,不过可能我真的遇到的是意外。毕竟同事只能是同事,不无道理。工作就是个大局观,不可以有任何感情用事,有共同爱好才能打成一片。如果脱离了工作关系,我们私底下还能有联系,才可以叫做朋友,这样朋友圈是可以给朋友看的。当然太过于亲密,可能会像刺猬一样刺痛对方,还容易因为互相掌握对方的“隐私”,影响各自在公司里的发展。

    简而言之,可能是要看你们私底下的关系吧,脱离了工作关系,你们还有联系吗?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09:16
    0/600
  • 2

    利用调休假出去旅行,我认为还是低调点好,搞个分组屏蔽一下。虽然说朋友圈是你的个人空间,想说什么都是自由的,而且很多人不care别人的看法,但我还是那种朋友圈谨慎派。@我的票圈态度坦白讲,每次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时,还是希望得到朋友们的赞,甚至是些评论,个人认为这是票圈存在的一个重要意义,有些...显示全部

    利用调休假出去旅行,我认为还是低调点好,搞个分组屏蔽一下。虽然说朋友圈是你的个人空间,想说什么都是自由的,而且很多人不care别人的看法,但我还是那种朋友圈谨慎派。
    @我的票圈态度
    坦白讲,每次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生活时,还是希望得到朋友们的赞,甚至是些评论,个人认为这是票圈存在的一个重要意义,有些人只活在你的通讯录里,十年八年的不会联系一次,但却活跃在朋友圈的评论里,因为自己分享的事情会引起一部分人的共鸣和兴趣,自然会产生互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的亲密圈子都随着所处境况变化着,跟你每天聊的人和群都不固定。上学时候,同学群互动非常频繁,每天胡吹乱侃,毫无顾忌;上班了,跟聊得来的同事更亲密些,工作、生活的乐子和绊子都能互相吐槽一下。但票圈就不同了,即使十几年没见的小学同学也可能是你段子或美照下的留言常客,或狂赞或调侃或商业吹捧,反正就是无话不撩。所以对这种常无法面基的朋友,所有消息开放是没问题的,也增强了趣味互动,对我来说百利而无害。但老板和同事呢,是你朝夕相处的人,旅行总有回来的时候吧,而且还有下次请假的时候呢,不得给自己多留条后路,至于为什么要留条后路,我从下面两个角度来聊一下。
    @老板的心态
    当然在你出发前,假期是老板允许的,但一定存在这种情况,你请假的时候,目测事情会比较少、没那么着急,所以老板大发慈悲,批准了;但你一走,不可预料的一堆事情横空出世,很多事情还必须经由你手来处理,这个时候老板打开朋友圈,看见你游山玩水,悠闲惬意的照片,还不原地爆炸,心里默念,下次再也不准假了!这下不是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有理都说不清。
    还有,你的潇洒一定会勾引其他同事蠢蠢欲动,说不定已经开始策划请假去旅行,对于老板来说,当然也会考虑到这样的员工心理,而这个导火索正是你的朋友圈晒照,老板肯定不会开心!
    @同事的心态
    很多情况下,你调休假,一些工作会让同事代为处理,想象一下,一边看着你晒吃晒喝晒幸福,一边帮你处理着棘手的问题,心态能好吗?工作能帮你认真处理吗?
    还有一点,这个因人而异。爸妈那个年纪的人出去旅游,总会把七大姑八大姨的都考虑上,买伴手礼呀,纪念品呀,有时候我会劝他们,旅行就自己开开心心的,不要操太多心,而且有些东西别人未必喜欢。但自己去旅行的时候呢,老是有意无意的在想,要不要给家里人带点东西,要不要给同事买点特产,这种想法一直在拉扯着自己,真想狠狠打脸。如果你又在朋友圈里晒了旅行,会不会就更纠结了呢?因为回来你还得上班见同事呀,但刻意的挑礼物又是件很影响心情的事情!如果你又恰好去了境外,那估计你又会变成一个劳心劳力的代购小妹或小哥。
    @对朋友圈分组的态度
    我是一定会朋友圈分组的,一方面,有时候情绪只想说给懂得人听,另一方面,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和后顾之忧,所以提前花个几秒思考一下,还是有必要的!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11:53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11.29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170次浏览,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18-11-29 20:25 回复 举报
    0/600
  • 2

    带薪年假制度施行以来,旅游已成为大部分中国白领的主要度假方式。然而,近日一份数据报告却显示,中国有近三成白领无法完全支配他们的年假。某旅游网发布的《中国上班族旅行方式研究报告2017》指出,中国白领不仅休假难,还有近九成人在旅行中仍会工作;而即便踏上旅途,近半数人出于人际关系考虑,...显示全部

    带薪年假制度施行以来,旅游已成为大部分中国白领的主要度假方式。然而,近日一份数据报告却显示,中国有近三成白领无法完全支配他们的年假。
    某旅游网发布的《中国上班族旅行方式研究报告2017》指出,中国白领不仅休假难,还有近九成人在旅行中仍会工作;而即便踏上旅途,近半数人出于人际关系考虑,会选择保持低调。
    加班、通宵、996工作制——这些束缚着中国白领的因素,使大多数人无法利用假期尽兴旅游。


    金融行业休假最难
    虽然互联网人常常自称“加班狗”,但报告显示,互联网人并不是最难休假的。互联网人尽管常常“通宵作战”,但休假时间相对灵活,仍能找到度假放松的机会。
    从行业看,从事金融行业的人最为忙碌,38%的金融人去年没有将年假休完,远高于看似“披星戴月”的互联网行业。对于从事金融行业的上班族来说,巨大的KPI压力是阻碍他们出去旅游的最大绊脚石。
    在大多上班族看来,教育行业、媒体行业和娱乐行业的从业者拥有最多的假期,能够更多地旅行。然而数据显示,每年旅游次数最多的却反而是从事商业服务的上班族,如从事咨询、法律、检测、认证、中介服务等行业从业者,也就是常说的“乙方”——年均出游3.8次。相比之下,因为假期相对集中,单次出游时长较长,从事教育或培训的上班族年均仅出游2.9次。
    分岗位来看,从事产品研发、工程开发和项目管理岗位的人员以及人力资源及财务人员,可能是一个公司里除老板以外最忙的人,他们中间,全年未休完年假的人数占比最高,分别达到38.2%、37.7%和35.4%。
    从城市来看,上海上班族最难休假,37%的人没有将去年的年假休完。相比之下,北京和广州的上班族比较幸福,没有将年假休完的人群分别仅占到28%和29%。


    88%的白领在旅行中工作
    大多数上班族仍然会在旅途中工作。数据显示,仅有12%的人会在旅途中屏蔽所有工作上的信息,来一场全身心放松的旅行。88%的白领都需要在旅行中处理工作。
    比如,64%的人需要通过手机处理工作,回复工作上的邮件和信息,甚至要来几场电话会议。41%的上班族甚至会携带电脑去旅游,还会在旅途中随时抽时间办公,尽管这并不是一次商务旅行。
    虽然假期在不断增加,中国人的度假旅行频次,却远低于差旅频次。中国白领年均私人旅行的次数仅为2.8次,但年均出差却达到4.7次。过去一年中,近四成(38%)的上班族出差次数超过5次,相比之下,年均私人旅行5次以上的上班族仅占到10%。
    商务差旅的频繁,让很多白领选择在差旅中安排私人度假。近一半的上班族希望在日程紧张的商务差旅途中安排一些个人旅行计划。其中从事房地产行业(69%)、金融行业(61%)及机械制造行业(52%)的上班族最倾向于这种“摸鱼”方式。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17:44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02.18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817次浏览,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21-02-18 22:09 回复 举报
    0/600
  • 3

    我们的微信一般加的五种人:1.家人、亲戚。2.同学、3.同事、4.朋友、5.各种群(网上认识的)友。我挨这讲一下我们发朋友圈这些人的反应。❤家人、亲戚好像你旅游发朋友圈他们大部分人会羡慕你,点赞的比较多。对家人我从不屏蔽,但家里人也有很低调的,上次我去美国在马蜂窝发了和姐姐的相片,姐姐的同学去...显示全部

    我们的微信一般加的五种人:
    1.家人、亲戚。
    2.同学、
    3.同事、
    4.朋友、
    5.各种群(网上认识的)友。
    我挨这讲一下我们发朋友圈这些人的反应。
    ❤家人、亲戚好像你旅游发朋友圈他们大部分人会羡慕你,点赞的比较多。对家人我从不屏蔽,但家里人也有很低调的,上次我去美国在马蜂窝发了和姐姐的相片,姐姐的同学去美国玩,告诉姐姐,我发相片了,姐姐对我发她相片很不高兴说,你愿发你自己你别发我,把我照的那么丑。我们在境外还要注意安全。所以,你不要发我,也不要什么都往朋友圈上发,我的群里朋友我不想让他们知道我的那么多事,招灾。我说我巳经发了,她让我删了,哈哈发马蜂窝全世界全能看见她,最后,她说这次算了,以后别发了。
    ❤同学。我的同学有二个群,一个都是上学时都是学习比较好的,班干部多,另一个群全是上学时比较闹,学习一般的,我因为上学时是班长,所以,两个群的活动我全参加。可以说同学群是最最支持我的,无论我发什么,他们永远都是点赞和评论最多的,最近我发现了一个现象,我和那个群出去玩,另外一个群就不给我评论了,也不点赞了,尤其是那个闹的群的男同学,我找了那个男同学的领头的,我告他,他们的那点小技俩早被我看透了,我跟另外一个群的同学去玩他们是不是不高兴,我不希望看到同学们不团结。我不管别人,我只看他。从此以后,我发朋友圈同学们又都给我点赞了!
    ❤同事,我对同事完全不用屏蔽,我去玩除了跟我关系不错的会关心我,大部分人看见也不发表意见。我的同学在银行工作,她出去旅游只往我们同学群小群发发相片,从不发朋友圈。还有一些同事也从不发朋友圈。因为我们旅游要向上报备,批准你休年假才可出去玩。没批你跑出去玩,还大张旗鼓的发消息会招来什么?我退休了不用考虑这么多!
    ❤朋友。我的朋友大部分都很开朗,他们不理会我发不发朋友圈。有个战友的老婆,我们关系不错,好多年了。就是一起玩一起吃,可最近她对我发朋友圈总是有意见,无论我发什么,她都不高兴,比如我晒我先生的饭,她会说做好吃的为什么不叫我。我晒跑步成绩,我第一,她第二。她生气的说,你朋友圈又不是我朋友,少把我发出去,你愿显摆你自己你发你好了,还一生气退出微信运动了,这是那跟那呀?我减肥把前后的相片发朋友圈她非说我给减肥那儿做广告。我发毛诞辰的消息我说对我有特殊意义,因为我是那天入的党!我说对过圣诞节那么回事,他也生气,告我就愿过洋节怎么了?我这么多年圣诞节请你吃饭我后悔。既然我发什么她都生气,都这么不近人情,我只好把她屏蔽了。
    ❤对网上的群友我不屏蔽。所以,跟据不同的人,可以屏一些人。或者对同事根本不发朋友圈。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09-26 07:27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10.13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102次浏览,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18-10-13 20:17 回复 举报
    0/600
  • 194

    如果其他同事和领导都在上班,可以把领导屏蔽,同事看情况,如果不想让人议论那最好把和工作相关的所有人全部屏蔽,毕竟有些时候印象很重要,别人会认为你不想上班只知道到处玩==========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显示全部

    如果其他同事和领导都在上班,可以把领导屏蔽,同事看情况,如果不想让人议论那最好把和工作相关的所有人全部屏蔽,毕竟有些时候印象很重要,别人会认为你不想上班只知道到处玩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00:28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02.11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587次浏览,194个顶,5次收藏,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21-02-11 22:13 回复 举报
    0/600
  • 168

    根据每个人自己的情况灵活处理。职场并不是简单的象张白纸,也没有复杂到让人生畏。如果是正常公司休假如果把老板和同事都屏蔽了也许会弄巧成拙,如果是比较私密的旅行则最好不要发朋友圈。==========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显示全部

    根据每个人自己的情况灵活处理。职场并不是简单的象张白纸,也没有复杂到让人生畏。如果是正常公司休假如果把老板和同事都屏蔽了也许会弄巧成拙,如果是比较私密的旅行则最好不要发朋友圈。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00:13
    0/600
  • 163

    建议从一开始最好是2个微信账号,一个是只针对工作方面。一个是私人的,比如家人 朋友 同学一类。其实有很多人都是如此…公与私分开,或许最开始你会觉得不方便,久而久之你就知道它的好处了。。。哈哈哈~==========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显示全部

    建议从一开始最好是2个微信账号,一个是只针对工作方面。一个是私人的,比如家人 朋友 同学一类。其实有很多人都是如此…公与私分开,或许最开始你会觉得不方便,久而久之你就知道它的好处了。。。哈哈哈~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09-25 23:51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11.29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105次浏览,51个顶,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18-11-29 20:21 回复 举报
    0/600
  • 4

    我出去旅行是一定不会发朋友圈的。有几位志同道合朋友,有些有家室,有的单身,共通点是大家都非常热爱去旅行,说起行便起行。每次旅程完毕返港上班,由天堂回到地狱那一刻已情绪低落,返到办公室还要听一些同事闲言闲语︰“又去旅行?真系有钱!”留意!“又去旅行?真系有钱!”此话很明显不是赞美,而是带有揶揄(...显示全部

    我出去旅行是一定不会发朋友圈的。

    有几位志同道合朋友,有些有家室,有的单身,共通点是大家都非常热爱去旅行,说起行便起行。每次旅程完毕返港上班,由天堂回到地狱那一刻已情绪低落,返到办公室还要听一些同事闲言闲语︰“又去旅行?真系有钱!”

    留意!“又去旅行?真系有钱!”此话很明显不是赞美,而是带有揶揄(批评你挂住去玩,工作由我分担),也充满嫉妒(你有得去旅行,我对上一次放假已是N年前),再配合其反白眼表情,朋友们会无名火起,心想你也可以放假,你也有可花的钱,“我有无钱,关你鬼事?”

    愤怒之余不妨分析这批人的心态。你会发现,说出“又去旅行?真系有钱!”的同事,通常大家职位差不多,收入也不太差,但共通点是工作与生活失衡,即我们常说的没有Work-Life Balance。不是家有年幼小孩,就是争取表现博上位。

    说到底这是个人选择的问题。你花钱在生儿育女上,以前说养一个小孩要400万,现在一倍有多都未必够;他则选择努力工作,把钱花在买车买楼上;我则选择享受人生,有时间出外走走看看,扩阔视野。况且现在廉航众多,又有Fanfare又可储飞行里数换机票,我去1,000次旅行花的钱,也不及你生一名小孩。论有钱,你应该比我更有钱!

    可是我不会嫉妒、羡慕或揶揄同事说︰“又生小孩?真系有钱!”因为我清楚知道,那绝非我杯茶,只会由衷地吐一句︰“你真勇敢!”虽然如此,我也会尊重你的选择。但这个世界,偏偏有人喜爱把自己的一套加诸别人身上。我试过跟相识不久的女性朋友结伴同游,同事知道后不屑兼酸溜溜地抛下一句︰“我就唔会同一啲唔熟嘅人去旅行啦。”我心想:“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我与谁人同行又与你何干?莫非不说话,你会哑的吗?

    也有很多人有本事,可以兼顾不同选择,既可生仔,又有车有楼兼经常旅行,大概是投胎界的KOL吧,或是有其过人之处。如果你我技不如人,何必嫉妒又揶揄?好好尊重自己选择的道路吧!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12:59
    • 马蜂窝问答君 LV.44: 亲爱的蜂蜂,截止到02.17号,你的这条回答收到了625次浏览,2次收藏,感谢你的分享~窝里有你更精彩!
      2021-02-17 22:11 回复 举报
    0/600
  • 79

    其实旅游又不是见不的人的事,当你屏蔽对方时,很可能会被对方发现后觉得你是排斥他们不信任他们,被拉黑,或被对方删掉的几率很大。我觉的作人做事还是低调点不要发微信朋友圈了。如果真想发,就把旅游照片分享在马蜂窝吧。或者发在微信分组的朋友群里。&n...显示全部

    其实旅游又不是见不的人的事,当你屏蔽对方时,很可能会被对方发现后觉得你是排斥他们不信任他们,被拉黑,或被对方删掉的几率很大。我觉的作人做事还是低调点不要发微信朋友圈了。如果真想发,就把旅游照片分享在马蜂窝吧。或者发在微信分组的朋友群里。

    每个人在社会中的身份都是多样的,社会网络也是复杂的,导致我们有时在发朋友圈时产生一定的困难。当朋友圈加了同学、老师、父母、家人、领导、同事、客户等越来越多人后就发现好像发个什么都不对,然后就什么都不想发了。最后我就端着碗静静看着你们装X。每天看你们这些逗比发的状态,其乐无穷。哈哈~~~~\(≧▽≦)/~



    ==========

    如果你觉得TA的回答不错,快来给TA点个赞吧!
    你的支持是对作者莫大的鼓励~
    发布于 2018-11-29 10:09
    0/600
正在加载
    出去旅行,朋友圈要不要屏蔽公司老板和同事?
    加粗
    标题
    无序列表
    有序列表
    插入图片
    插入视频
    添加地点
    全屏模式 退出全屏模式
    0 0 0视频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
    页面底部